青岛在学校周边安装“电子警察”护航学生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岛在学校周边安装“电子警察”护航学生出行

2010年10月29日 15: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青岛市区169所中小学校周边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是今年青岛市要确保完成向人民群众承诺的9件实事之一。今天,青岛市区169所中小学校门口的交通智能系统已全部完工,调试开始启动,该系统的启动构筑起维护中小学生进出学校交通安全的“防护墙”。

  据了解,青岛市安装的交通智能系统主要针对市区中小学门前车辆过多的学校设置。智能交通系统硬件建设由视频监控、超速抓拍、交通信号灯等组成。记者在青岛市太平路小学门前看到,一个智能交通测速装置已经开始“执法”工作,如果车辆在此超速,车辆的时速及车辆状况和牌照都将被拍摄下来。

  “该系统接入全市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后,可做到统一管理、统一维护。”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周江波告诉记者,通过安装这套系统,有利于保护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将震慑不礼让和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交通违法者,对于闯信号灯或斑马线上不礼让学生也将会被抓拍,违法信息录入违法信息系统。这将使学校师生的安全出行得到有效保障。(记者 孙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