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等高校合作自主招生考试将侧重能力考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交大等高校合作自主招生考试将侧重能力考察

2010年10月29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西安交大等五所全国重点高校合作开展的自主选拔招生考试,将在2011年的笔试中降低难度,侧重对考生能力的考察。同时,浙江大学也将加入到合作高校行列之中。

  据记者了解,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六校将继续完善合作自主选拔模式,通用测试目前已正式定名为“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由高校共同委托专业考试机构执行。AAA测试成绩在六所学校间互认,高校特色测试成绩也可在六校间彼此参考,而面试时间也将尽量协调,使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考试方案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制定,部分科目试题进一步突出对能力的考察,而整体试题难度会有所下降。

  同时,六校自主选拔中的文科考试形式和内容将有所突破,更看重学生的阅读量、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多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纯粹记忆性的内容将继续缩减。

  在2011年的六校联考中,还将会减免部分考生的考试报名费,资助部分考生面试交通费。为减少对中学教学的影响,今年工作安排进度稍晚于去年,具体方案仍在酝酿之中。考生可随时关注这六家高校的招生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记者 陈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