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五部办赠送6000台“绿色”电脑走进广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五部办赠送6000台“绿色”电脑走进广西

2010年10月29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0月29日电 (赵琳露)2010年“‘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广西赠送仪式29日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这标志着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五部办2010年赠送广西的6000台电脑正式交付广西各地。

  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唐云舒介绍,“‘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西部地区文化建设,推进西部地区干部群众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解放思想的实际举措,是及时便捷地传递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科学文化技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丰富基层群众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韦守德称,此次6000台电脑的安装使用,必将大大缓解广西部分中小学、乡镇和社区文化中心电脑紧缺的状况,必将为进一步丰富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韦守德介绍,活动所送的电脑都安装了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定的“绿色”上网软件,能有效拦截互联网不良文字和图像内容,过滤不良网站,防止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净化青少年网络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据了解,2010年“‘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共向新疆、内蒙古、四川、甘肃等中西部地区的1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赠送6.7万台安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电脑,专项用于建设青少年绿色上网场所和群众浏览互联网的公益性网络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