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的天空”志愿服务项目5年帮助逾千名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守的天空”志愿服务项目5年帮助逾千名儿童

2010年10月29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杨薇 谢源源 廖卉)记者29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留守的天空”志愿服务项目成立5年来帮助逾千名留守儿童。

  “留守的天空”是广州志愿者肖钢发起的一个帮助山区留守儿童的项目,自2006年开展志愿服务至今,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岭南学院等12所高校累计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前往增城灵山、韶关新丰和韶关马坝支教,帮助当地的留守儿童。

  据介绍,成长服务总队是一支专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心理和教育援助的志愿服务队伍。由一批心理、教育、法律专家和大学生、优秀社会青年组成。

  “留守的天空”项目现有固定服务站点3个:分别为增城灵山、韶关新丰和韶关马坝。

  该项目五年来开展了近50期志愿服务,包括每个月一次的支教、六一儿童节、寒暑假三下乡等调研活动,吸引了广州12所高校累计上千人次参与。

  在三个服务点,志愿者建立了图书室,并组织调研、支教、第二课堂活动,给缺乏父母关爱的孩子们带去欢笑和温暖。

  至今,该项目帮助的留守儿童有1000多人,项目的先行者和组织者——肖钢还自掏腰包捐出了10万多元。该项目发展至今也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不少高校学生毕业后仍留在该项目奉献,其中包括有在花旗银行、广东省公安厅、亚组委等工作的志愿者,他们为帮助更多的孩子而不懈努力。

  有个参加了几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每一次见到这群小孩,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成长,同时自己也在成长、成熟。而每一次活动结束,孩子们拉着哥哥姐姐不让走;每一次当志愿者回到城市,收到孩子们用幼稚笔触写出的一封封信件,都会让他们非常欣慰,而所有辛劳的付出也值得。

  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丰富现服务点的图书室,并在韶关马坝建立儿童合唱团,开拓新的服务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