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岁男童玩转网络 专家建议要科学引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三岁男童玩转网络 专家建议要科学引导

2010年10月3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30日电 (牛杰峰)济南军区幼儿园的小男孩张佑虽然只有三岁,但网龄已经一年,能在电脑中搜罗游戏并玩出花样。面对担忧的家长,专家建议,孩子接触网络不可避免,如果有正确科学的引导,也非坏事。

  据张佑父母介绍,张佑常常跟随父母到公司,公司员工见小张佑活泼可爱,常用手机游戏和网络动画片来逗他。小张佑聪明好学,对新鲜事物既好奇接受能力又快,通常是一学就会。如今,诺基亚、苹果等多款智能手机都能在小张佑手里灵活操作,并且还会自己上网去“百度”个游戏、天线宝宝,不时操作个杀毒程序给电脑杀杀毒。

  据了解,在济南,像小张佑这样小小年纪却能玩转手机、网络的孩子并不罕见。家长们对孩子不免心存忧虑。随着电脑的普及、网络的发达以及3G手机功能的多样化,现在孩子接触网络正趋于低龄化,而且这种“低龄”也已不同于几年前小学生上网的“低龄”,而是更低到了学龄前。

  中国关心下一代家长教育工程专家齐大辉,日前在济南举办《为人父母与有效家长》的公益讲座时对家长们说,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孩子从小接触网络肯定有其有益的一面,但也有其不利的一面。 关键是家长与学校有个科学的疏导方式。三四岁大的孩子接触网络,如果在家长引导下是利用电脑、手机网络进行一些如中华文化传统故事,语言绘画等的学习, 将孩子的兴趣点转移,教孩子如何使用网络查询和搜索自己感兴趣的事,也并不见得就是一件坏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