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部分学校强制学生购教辅书 教育厅称将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部分学校强制学生购教辅书 教育厅称将调查

2010年11月01日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统一要求组织下,江西萍乡市部分高三年级学生这个学期花钱订购了一批教辅书。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发放到文科生手中的不但有文科类教辅书,而且还有理科类的教辅书,理科生也是如此。花了钱,却领到不合实际的教辅材料,这引起不少学生和家长的不满。下面我们来连线江西台记者刘芳芳。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

  记者:好的,最近,萍乡市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儿子在莲花中学读高三理科。前不久,学校统一要他们购买了一批文理科教辅书,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9门课程类用书,总费用为五百多元,其中历史、地理、政治三门教辅书属于文科学生用书,对于理科生派不上实际用场。而且记者调查发现,萍乡市并不止莲花中学一所学校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地不少学校的高三学生都购买了这样的文理科教辅书。

  主持人:为什么理科生要买文科方面的教辅材料,学校方面又是怎么说的呢?

  记者:学校方面说的是根据上级的指示发下来的,就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萍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做法是依据萍乡市教育局制定的《萍乡市2010年秋季普通中小学学生用书目录》上规定的用书进行征订。至于理科生领到了文科教辅书一事,她解释说,进入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后,已经不像以往旧课程一样区分文科和理科,学生只有偏理科和偏文科一说。今年秋季,萍乡市高三学生所征订的教辅材料,属于总复习性质,它涵盖了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三个学年的所有学习内容,没有所谓“文科与理科”之分。但是记者为此查阅了江西省新课程排课要求, 发现高三年级现阶段仍有文、理科之分,理科生并没有开设文科课程,文科生也没有开设理科课程,平时考试的试卷也分文理。萍乡市一位高中老师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学校对高三理科生并没有开设历史、地理等公共课程。

  主持人:现在这个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江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一位负责人在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他们将对萍乡市教育局这一做法进行调查。因为教辅材料是学生自己去购买,是自愿的原则,不是学校能强行推销的。如果情况属实,他们会督促整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