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学校减少成绩要求提高 海外寄宿中学提高门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生学校减少成绩要求提高 海外寄宿中学提高门槛

2010年11月01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31日)下午,44所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的寄宿中学在京举行了招生咨询会。这已经是北美寄宿中学协会第五年在中国举办招生巡展,但是与前几年的热情高涨不同,今年参加招生的国外学校数量首次出现大幅下降,而各校的招生门槛却比往年更高。

  昨天下午不到2点,家长们就已经在寄宿中学巡展会场外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国外寄宿中学的收费一般在每年3.5万至5万美元,尽管收费不菲,每年关注招生咨询的家长数量却越来越多。主办方介绍,每年他们都会组织一些家长到国外实地考察学校情况。最初一年只有20多人参加,每年只组织一次考察。现在每年要求去考察的家长数量已经近百人,主办方也将国外考察次数从每年一次增加到三次。

  但与家长们不断膨胀的热情相比,国外寄宿高中对中国的招生却越来越谨慎。前几届来招生的学校数量一直小幅增长。去年来京招生的学校达75所,但今年学校数量却锐减,昨天出现在巡展会上的学校只有44所,比去年减少了40%。

  “前几年对中国的扩招使很多学校出现饱和。”北美寄宿中学协会中国主办方负责人施怡茹介绍,很多国外学校都对外籍学生比例有明确规定,一般外籍学生数量控制在15%左右,而为了保证校园文化的多元性,外籍学生也要来自多个不同国家。近几年中国的中学生掀起留学热潮,起初国外中学也积极招收中国学生,但几年间,中国学生数量迅速增长,已经接近招生上限。去年一所学校要招3个学生,收到160份申请。因此今年很多学校态度谨慎,对中国学生的门槛也相应提高。以往对学生不设成绩要求,而今年几乎所有学校对9年级以上的学生都提出了托福成绩或SSAT成绩的要求。在面试学生的时候,对口语程度也有更高期待。

  在昨天的招生巡展会上,一些小学生也来咨询,来自实验二小分校的五年级学生小韦说,他想去美国的学校读中学,“因为那儿人少,而且不用为小升初担心。”在美国有两年生活经历的小韦顺利通过了佛森登男校的面试。而家长们选择早早送孩子出国,目的是读美国大学。“美国大学招生不仅要看学生学习成绩,还要看社会活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个性发展,而这些在国内很难锻炼。”

  专家介绍,送孩子去美国读中学的最佳时机是学生读完初一之后。这时把孩子送进美国8年级,也就是初二,经过两年适应之后,孩子比较容易升入美国高中。(记者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