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末补课遭家长投诉 校长大骂记者“冒牌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周末补课遭家长投诉 校长大骂记者“冒牌货”

2010年11月01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琼海市民陈女士向商报记者反映,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学校长期补课,就连中秋节三天小长假都进行补课,她打算带孩子旅游的计划都泡汤了,而且孩子每次补课回来都无精打采,就想睡觉。她对学校的做法很不理解,希望商报给予曝光。

  家长投诉补课频繁孩子缺少自由空闲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初二,就读于嘉积中学海桂学校,该学校几乎每个周末都补课,平时在下午第四节课也进行教学辅导,晚上还有晚修,这些都是学校强制的,每个学生要补课,这样孩子一天的休息时间就没有多少。学校补课时也收补课费,每次收费时间都是在家长会期间。她的孩子每学期收550元,其中包含下午第四节课的辅导费以及周末补课费用。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补课过于频繁,致使孩子自由空闲时间非常少,不仅没有时间和家人好好聚一聚,也无法看到外面的世界。陈女士说:“我的孩子现在变得很呆,天天泡在书里面,我希望孩子在学习方面能够快乐向上。”

  记者调查周末“全校学生留校学习”

  10月30日上午11时20分许,记者来到嘉积中学海桂学校采访时,看到不少家长在校门外等孩子下课回家。放学时,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进入学校后,看到一块黑板牌上落款为“校办公室”的通知称,星期五(10月29日)6时、周六(10月30日)白天全校学生留校学习,各科任按学校周末安排下班管理学生。

  记者问一些学生学校是否经常补课时,学生表示,学校经常补课,初一至高三的学生都要补课,而且每学期都交补课费,费用大概是500元-600元。

  校长发狠大骂记者“狗屁不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学校经常补课,加上每天都把课程排得满满的,下课回到宿舍后非常疲惫,有时甚至连饭都不吃就倒下大睡了。

  这位学生非常纳闷,为什么有规定不允许学校利用周末以及课余时间补课,但是学校依然补课,而且还收这么高的补课费,这种情况为什么没有人管?

  记者电话采访嘉积中学海桂学校校长符祥林时,他竟大声说:“我告诉你,你是冒牌货。前段时间因水灾停课很长时间,我们现在是在补前一段时间水灾耽误的课程。你现在狗屁不是,还打来这个电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特派记者吴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