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HR教大学生求职 “面霸”没用关键看核心竞争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企HR教大学生求职 “面霸”没用关键看核心竞争力

2010年11月01日 15: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商学院的同学正在认真听讲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广州日报》·2010公益校园行”首站来到广东商学院,与该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职业发展之路的选择与面试成功率的提升”的讲座,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磊和南湖国旅人力资源部经理杨一郎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场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求职指导。

  讲座上,陈磊和杨一郎均认为,“选对行业”和“选对企业”非常重要。陈磊表示,大学生找工作时,应该结合目前有更好发展前景的行业,尽量争取进入大公司。他说:“就业要学会顺势而为,借助别人的力量和平台来发挥自己。自己的未来自己决定,这种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杨一郎说:“第一个职业的选择非常重要,可能会是影响你一生的决定,也许比高考还重要。”他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朝气和斗志。他指出新一代的职场新人应该具备知识性、专业性和创造力,而创造力是最为重要的。

  杨一郎表示,一般面试需要“过三关”,第一关是由初级筛选人从专业方向、学历等方面考虑是否能进入下一轮面试;第二关是由人力资源部经理面试;最后一关则是由用人部门“老总”亲自把关。杨一郎说:“第二关是关键,因为人力资源部经理都是‘老鸟’,阅人无数,他们更加关注的是你的性格、潜能、发展前景等方面。”

  杨一郎提醒,世界上没有“面霸”(有很强面试技巧的人),面试没有统一技巧,各行各业均有不同需求。他希望大学生能从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三方面真正提升自己;同时希望他们认清自己的方向,“你所学的专业不等于你今后要从事的专业,我们关注的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你真正感兴趣的、比别人擅长的领域。”(记者 李琼 校 园通讯员 黄焕然、梁卓慧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