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建校五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侨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建校五十周年

2010年11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上午,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同学们摆出了“50”字型,纪念华大走过的五十个不平凡的春秋。张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11月1日电 (雷伟军 孙虹)11月1日是华侨大学建校五十周年纪念日。上午7时整,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承志广场、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广场和华文学院南门广场同时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及数千名师生共庆华大建校五十周年。

  在升旗仪式上,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向世界各地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侨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董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华侨大学建成享誉国内外的一流大学”。

  外国语学院学生文丹妮作为学生代表祝贺华大生日快乐,她表示,作为新一代华大人将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实践“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的誓言。

  在泉州校区现场,同学们还摆出了“50”字型纪念华侨大学走过的五十个不平凡的春秋。学子们敲响了激昂的二十四节令鼓,深情朗诵那首感动每一个华大人的诗歌《血浓于水的大学》,唱起了《饮水思源》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放飞了象征希望的和平鸽。最后,全场师生以齐声合唱校歌《一方沃土》,献上了对华侨大学最美好的祝福。

  1960年,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在闽南著名侨乡泉州创办。50年后,经过几代华大人的艰苦创业,华侨大学已成为拥有泉州、厦门两个校区,学科涉及理、工、经、管、法、文、哲、史、农、教育10大门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向海内外输送各类人才10万多人。

  据介绍,当时华侨大学的创办工作是采取边酝酿、边研制方案、边积极进行筹建,并在尚未正式办理审批手续,尚未建校舍,就先进行招生办学的特殊方式进行的。1961年8月17日,中侨委、教育部联合向国务院正式呈报《创办华侨大学方案》。同年11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由此,学校确定1960年11月1日为华侨大学的诞生日,并确定每年的11月1日为华侨大学校庆纪念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