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今重申严格遵循学生转户自愿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市教委今重申严格遵循学生转户自愿原则

2010年11月0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记者 郭虹)针对近期学生、家长和媒体反映重庆个别学校和教师在转户工作中存在不符合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市教委要求的现象,重庆市教委新闻发言人1日向媒体称: 重庆教委再次公开重申,各院校须严格遵循学生转户自愿原则。

  重庆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称,10月31日晚,重庆市教委再次下发《关于重申严格遵循学生转户自愿原则的通知》(渝教办〔2010〕85号),再次强调大学生转户工作严格遵循自愿的原则,进一步重申有关要求:一是严禁将转户工作与助学金、奖学金等挂钩;二是严禁将转户工作与奖励、荣誉授予等挂钩;三是严禁将转户工作与学历证书颁发和操行等级评定挂钩。

  该发言人称,9月30日,重庆市教委便已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学生转户工作必须遵循自愿原则。10月28日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10月29日、10月31日市教委连续召开高校学生转户工作会,重申了上述要求。为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市教委特别公布大学生转户工作咨询投诉电话63635393(工作日、工作时间),电子邮箱349832336@qq.com。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