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汪娟:珍妮娃娃就是另一个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汪娟:珍妮娃娃就是另一个我(图)

2010年11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汪娟的家里,有一个专门的房间,用来放娃娃。

  推开门的刹那,仿佛进入一个童话王国——长发、短发,穿和服的、披婚纱的……在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500多个珍妮娃娃站在环四面墙的架子上;同等比例的小沙发、自行车、粉红色公主床摆在一旁。

  28岁的资深记者、一脸谦和的笑,汪娟的外在,让人无法将她与至今仍每天抱着娃娃睡觉、对着娃娃说话的举动对上号。

  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个女孩的人生,似乎和珍妮娃娃绑定在一起。

  13岁,从她得到第一个珍妮娃娃起,就把它视为“完美的化身”,此后,汪娟爱对着娃娃说悄悄话,“遇到什么伤心事,看看娃娃,就能获得内心的平静”。

  学生时代,靠作为奖品的娃娃激励,她赢得一场场重大考试的成功;第一次约会,男朋友主动提出陪她逛卖娃娃的专柜,赢得了她的好感;第一个月工资,还没拿到手,汪娟就已花出去——她在网上订购了新款的娃娃。

  2006年,这个女孩子创办了珍妮娃娃俱乐部网站。一时间,酷爱珍妮娃娃的网友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如今,这个网站已有会员近2000人,汪娟也成为这个另类圈子里的“标志性人物”。

  给娃娃做衣服;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省钱给娃娃买各种配饰;出门旅游要带一个娃娃,每去一个景点都要给娃娃拍照,“把娃娃当成另一个自己”……这些旁人眼中的疯狂举动,却让汪娟觉得“找到了组织”。

  她和娃友们在网上热切地讨论娃娃,聊每个人和娃娃的私密故事,有时候,还会给珍妮娃娃们做各种各样的衣服,再将这些创意拍成照片,传递到论坛,与大家分享。

  这种活动逐渐发展到网下,她们经常相约聚会,带着心爱的娃娃到风景优美的地方,给娃娃换上漂亮的衣服,摆各种姿势拍照,还让娃娃和娃娃握手、合影。

  每到聚会日,娃友们从城市的不同角落出发,来到相约的地点。一个个成年女子,有的分明是都市白领,打扮时髦,有的一看就已为人母,成熟干练,但她们挎着的大包小包里装着的是娃娃;她们落座后,掏出娃娃,摩挲、欣赏,而后拿出各种配饰打扮娃娃,再举着自己的娃娃和别人的,问好、说话,想出种种故事,让娃娃表演情景剧。

  这样的聚会常引来周围人的侧目。有一次,在北京一家西餐厅,汪娟和几个娃友在靠窗的桌边坐下,匆匆吃完比萨,便拿出娃娃打扮、拍照。周围的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一个女服务员终于忍不住走过来,带着艳羡的口气说,以后可否把这种聚会都放在这里?

  2010年5月,汪娟和男友进行了一场“梦幻之旅”。他俩前去日本旅行,来到了日思夜想的珍妮娃娃位于日本小野新汀的工厂。在城堡外观的建筑里,可以看到生产娃娃的全过程,欣赏历年的重要产品,以及购买最新款甚至定制属于自己的娃娃。

  除了买下自己垂涎已久的娃娃之外,汪娟此行的重要目的,是拍摄婚纱照。她千里迢迢把婚纱背到日本,还带上最心爱的娃娃,“与我最心爱的人,和最爱的娃娃,在‘城堡’前留下了最浪漫的瞬间。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呢?”她说。

  在珍妮娃娃诞生的城堡中所拍摄的婚纱照一传到论坛里,就引起一片尖叫。很多娃友都哭了,她们觉得汪娟“替自己实现了一个奢侈的梦想”。

  接下来,汪娟又做了一件震惊“娃友圈子”的事儿,她举办了中国第一个婚纱珍妮娃娃展。

  展出的99个珍妮娃娃,是她从500多件藏品中精选出来的,多是市面上罕见的品种。但更为珍贵的是,这些娃娃身上穿的婚纱,都是娃友们亲手设计制作的。在这些娃友中,有来自北京的专业娃衣设计师,有来自香港的资深服装从业人员,还有来自日本的收藏高手。

  在这次展览上,娃友们还为娃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婚礼。一个做外科医生的娃友,特地用手术的方式将娃娃的五个手指分开,戴上特制的小钻戒。汪娟和男友各举着一个代表自己的娃娃,接吻和互换戒指。

  汪娟说,娃友们是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珍妮娃娃的谢意”:“娃娃就是另一个我,她让我从一个普通女孩成为公主,就像是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实现了最浪漫的梦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