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地香港高中生互考大学时间表加快

2010年11月03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邢利宇)内地和香港高中生何时能互相参加对方高考进入大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3日在此间表示,具体措施都在研究之中,时间表正在加快。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3年初中、3年高中和4年大学的新学制推行1年。陈嘉琪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吴克俭、发展及教育评核总监张光源本周前来北京,走访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推介新学制,交流接轨相关问题。

  据介绍,香港旧学制是中学7年大学3年。新学制下,学生均可接受6年中学教育,并在完成中学教育时只须应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新学制的最新特点是将通识教育作为高中4个核心科目之一。“如何应对H1N1?”“怎样看待金融风暴?”“应追求城市发展还是文化保育?”通识教育采用议题探究法,由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并在搜集和参考不同开源资料和意见后,反思个人对问题的简介、提出建议或解决问题的途径。

  “通识教育令过去没有办法发挥出来的个人潜能,尽可能地发挥出来。” 吴克俭指出,新学制将通识教育设为必修,希望通过此科目的强化,为香港未来培养多元化人才,将香港打造为人才强地。

  据悉,目前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内地高中进修生可以免试通识教育部分。未来内地大学怎样通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录取香港学生,双方正在研究之中。“我很希望香港的高中生多来北京上大学。” 陈嘉琪表示。

  她还透露,目前每年有4万香港中学生到内地交流。特区政府正在推行新政,希望到2015年,每一个中学生在学校教育期间都有一次机会到内地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