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提前试水求职实在没必要

2010年11月04日 10:36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冬天,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开始进入预热期,各种由学校和政府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也陆陆续续地展开。近些年毕业的大学生大部分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如今的大学生活要比平时缩短了半年,因为最后一个学期基本上就要考虑如何就业的问题。

  按照教学计划,大学生提前半年“毕业”本来就属于异常。不过据媒体报道,在近日毕业求职的浪潮中,竟然夹杂着非应届毕业生,离毕业尚远的大学生竟然也试水求职,唯一不同的是有面试的机会他们不得不放弃。(11月1日《楚天金报》)

  还没有毕业就急于去试水求职,不能不让人审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大学生焦虑的就业心理。我们不能乐观地认为这是某种超前心理。必须看到的是,社会巨大的就业压力,已经扩大到离毕业尚远的学生们。这样的话,就业的焦虑恐怕只会成为大学生们的一种巨大心理负担,从而无法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也就是说,过早接受这样的心理压力对于大学生而言,这样的超前意识和提前练兵未必是好事,也没必要。

  因此,作为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应该看到这一异常现象背后所隐藏的心理危机。大学生提前试水求职如果一旦成为一种风气,就很容易让整个校园浸染在一种焦虑中,这对于正在学知识长本领的学生们而言,无疑是不利的。(时言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