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要求排查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采暖安全隐患

2010年11月0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农村寄宿制学校做好冬季采暖安全工作,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无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风险。

  随着冬季来临和气温大幅下降,中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冬季采暖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等事故也将进入多发期。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农村寄宿制学校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一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采暖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能否确保最低采暖温度;二是教室、宿舍、办公室等的通风是否通畅、排烟管道有无泄漏、有无一氧化碳中毒隐患;三是学生宿舍是否配备专、兼职生活教师、有无火灾隐患。

  通知还提出来了保证安全四项措施:

  一是要确保采用煤炉采暖的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安装有排烟管道,并确保排烟管道畅通、无泄漏,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有条件的地方应在学生宿舍安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

  二是确保采暖设备运转正常,保证供暖温度达到当地供暖部门规定的最低温度,防止由于供暖不达标造成学生大面积感冒、冻伤等。

  三是农村寄宿制学校要为学生宿舍配备至少一名专、兼职生活教师,确保学生上课和夜间休息期间采暖设备有人看管,防止发生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四是要做好采暖设备的加固工作,并在采暖设备周边划定安全区域,防止发生学生烧伤、烫伤、砸伤事件。

  通知最后强调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火灾时的基本应急处置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