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民办小学停办续:区教委提4种分流方案

2010年11月04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原民办小学剑桥英才小学六年级学生金煜智坐在了西单小学六年级教室里,在上周五剑桥英才小学突然宣布停办后,他和其他几名五年级校友成为了第一批转学并真正复课的学生。同一时间,约20名毕业班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海淀区某民办寄宿学校考察,学校对孩子们进行了摸底考试。

  昨晚,虽然校长张雪音没有出现,学校方面也没有人宣布正式停办,但是,随着西城教委和丰台教委宣布了4种转学方案,家长们填写并提交“学生分流意向表”,老师们含着热泪与学生和家长握手道别,当最后一名学生拖着行李箱恋恋不舍地离开学校,这所开办了8年的民办小学终究进入了停办程序。

  现场 “分流会”校长没现身

  昨天下午2点多,就有家长来到学校,收拾行李,相互交换他们各自寻找学校的信息和以后的打算。晚上6时20分,“学生分流方案”会议在学校二层会议室里正式开始,曾批准学校办学的西城区教委(原宣武区教委)和现属管辖的丰台区教委的副主任及相关科室科长坐在会议室中央,家长代表刘先生与其对面而坐,其他近百名家长挤满了整间会议室。该校校长张雪音没有出现,记者昨天与张校长通电话,他表示自己生病了,说不了很多话。留守的教务主任徐主任忙前忙后,其他任课老师和生活老师或分散在家长中,或陪伴学生。

  分流 西城教委提出4种方案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宣布了4种方案。第一种,曾在上周五宣布的6所公立走读学校,有椿树馆小学、三义里小学、广外一小、红莲小学、天宁寺小学和青年湖小学。第二种,新提出了4所公办民校或纯民办的住宿学校,位于海淀、朝阳、丰台和昌平,一学年的费用从2.1万元至3.5万元不等,接近剑桥英才小学的收费标准。第三种,如果家长想让孩子转到其户口或暂住地的属地学校,教委将尽最大努力协调。第四种,自行择校,教委将协助办理学籍注册和升级。最后,教委相关负责人向家长发放了《剑桥英才小学分流学生工作学生分流意向表》,要求家长周四提交到学校,教委将于周五开始协调家长提出申请的学校,争取让孩子在下周一转至新学校上课。(记者于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