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大学抛出橄榄枝 中国世界冠军留洋进修

2010年11月0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一行4日下午在此间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三方全面合作。继奥运冠军罗雪娟、陈中等人赴美进修之后,中国的优秀运动员还会继续留洋进修,为他们的个人发展道路创造新的契机。

  在4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上,此前已赴美进修的奥运冠军罗雪娟等“冠军班”学生通过视频和图片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汇报了他们在美国学习的情况,并向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冠军班”学生张怡宁、龚睿那、杨昊、张娜等同学提出了要求。

  今年3月27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率领代表团在北京体育大学向研究生冠军班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出邀请函,邀请这些世界冠军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目前,罗雪娟、王冰玉等9名学生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已经学习了3个月,陈中、王旭等4名学生也开始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为期1年的学习。

  优秀运动员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共批准20名冠军班学生到海外进修学习,一次赞助并派遣如此数量的体育界人才,这在新中国留学生历史上尚属首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