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年志愿者协会推介63个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

2010年11月05日 14: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会上,主办单位发布了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的“心手相牵,拥抱朝阳”、武汉大学“种太阳”等63个志愿服务项目,希望能够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

  今年五四青年节,团中央在全国启动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开展了包括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这一行动项目化发展,近期,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国征集了近百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并建立了项目库,通过推介会等形式向社会宣传推广这些项目,筹集项目实施所需资金。

  今年首批推介的63个精选项目,受到了50多家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企业的关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宣布出资1500万元支持实施这些项目。此外,真维斯公司等5家企业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另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捐助意向。至此,“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已募集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广泛建立结对关系。目前,青年志愿者结对的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已达11596所,结对农民工子女1794952人。 (记者 翟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