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热捧“悠悠球” 商贩乘机组织“考级”

2010年11月05日 15:0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瞬雷出击”、“三叶草”……昨日上午,钱塘小学屏北分校门口,一名小学生在表演悠悠球招数。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悠悠球成为小学生们热捧的玩具,一些商贩甚至举办悠悠球“考级”,借机兜售悠悠球。为此,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玩得太痴迷,影响安全和学习。

  商贩组织悠悠球“考级”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钱塘小学屏北分校门口看到,一名学生正在表演悠悠球招数:“天外来客”、“回旋三击”、“火力神”、“空中飞人”……只见小孩手中的悠悠球在绳子牵引下,一会儿甩出,一会儿收回,一会儿又构成铁塔形,让人感觉眼花缭乱。他每完成一个精彩动作,旁边一名青年男子便在一张卡片上打一个勾。最后,这名男子根据完成的动作,为小男孩评定中级,送了几件小礼品给他。

  青年男子告诉记者,这“考级卡”是他自己制作的,卡上标明的招数也是在网上搜索的。这个学校里很多学生悠悠球都玩得不错,所以就在他们放学时组织他们“考级”。

  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小李介绍,这名卖悠悠球的男子经常教他们一些好玩的招数,每天放学时都会在学校门口组织一些技术好的人“考级”,还会赠送礼品。因此,大家都愿意到这男子摊点买悠悠球。

  记者在小柳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里看到,摆在最显眼处的就是悠悠球。老板告诉记者,这些球的价格从二三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最近一段时间卖得很好。

  悠悠球飞来飞去不安全

  “我们班上男生几乎人手一个,有的女生也跟着一起玩悠悠球。我们也经常在放学后聚集在一起比拼,看谁技术高超,我会十几种玩法!”鼓一小的小王得意地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放学时分,记者在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外看到,很多学生都在抽动着手中的悠悠球,边走边玩。只见不少悠悠球在人群中飞来飞去,一不小心会碰到行人身上,好几次差点碰到路人的头。

  一名接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小孩玩悠悠球不安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打伤人。有的悠悠球还是金属做的,无论伤到自己或别人都很危险。

  老师和家长要正确引导

  鼓一小的小王同学告诉记者,是电视上的《火力少年王》让他们喜欢上了悠悠球。这片中的主角手里都有一个悠悠球,玩起来的样子可帅了。“见同学玩得很开心,孩子便吵着闹着要买一个。刚开始我觉得这球挺好的,对孩子的反应能力和想象力有一定的锻炼。但现在孩子达到痴迷的程度,每天放学后就只顾着玩,真担心会影响到学习。”家长王先生有点无奈。

  于君满老师认为,孩子痴迷玩悠悠球,对学习会有一定的影响,老师和家长要做好引导工作。只要孩子注意玩球的分寸,不在上课时间玩,不在人多的地方玩,问题就不会太大。记者 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