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慈溪拟5.5亿建中学引争议 回应称由人大决定

2010年11月05日 15: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所中学要5.5个亿?慈溪中学才建了这么几年就要搬?这笔钱怎么算出来的,将会怎么花?随着“慈溪中学迁建工程公示”的公布,市民一时间颇感惊讶。

  昨天上午(11月4日),记者从慈溪发改局处了解到,公示里面的这5.5亿元还只是个估算而已,并不表示新建一个慈溪中学就一定需要这个数,具体费用之后会有变动。

  这5.5个亿的构成是这样的:第一块是工程费用,达到了4.6亿元左右;第二块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6700万左右;第三块是预备费,1900万左右;另外是一些零碎的费用。

  市民质疑:建所中学要花5.5个亿?

  在市民马小姐的指点下,记者在慈溪论坛上找到了关于“慈溪中学迁建”的帖子。

  网友“sky2819”在网上公布了“慈溪中学迁建工程公示”。随后众多的网友跟帖回复,网友们的意见比较集中,对建一所中学需要花费5.5个亿表示惊讶。随后又有网友发帖质疑称,慈溪中学才建立十多年,需要迁建吗?建个中学要花费5.5个亿?

  “慈溪中学挺新的,现在又要迁建了,难道就不能扩建、改建一下吗?”马小姐对记者说道。

  到底为什么要花5.5个亿来新建一个慈溪中学,马小姐认为网友“wsckl”的猜测很有道理。

  发改局:建不建,决定权在人大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慈溪发改局投资科的张科长。

  他说,慈溪中学迁建工程的公示是根据今年年初出台的《慈溪市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办法(试行)》进行的。

  而这个工程也是办法出台以来第一个被公示的项目,目的就是为了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发改局将会把征集到的主要意见和建议送交项目申报单位和相关部门,便于他们改进。

  随后记者见到了慈溪中学迁建项目的资金估算表。这5.5亿元主要分为几大块,第一大块工程费用占了大头,达到了4.6亿。其中主体建筑占了近3.4亿,室外工程在5400万左右,各种采购的设备费用近7400万。

  第二块就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6700万左右。第三块就是预备费,近1900万,最后还有一些其他零碎的费用。

  “这个还只是估算,具体费用还没决定。这个工程最后建不建还需要经过人大表决,决定权在人大那里。”张科长说道。

  项目建设方:5.5个亿只是初步估算

  前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公示上的项目建设单位——慈溪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慈溪中学迁建工程的5.5个亿是初步的估算。

  王经理介绍说,慈溪中学迁建项目是大项目,资金来源将由慈溪市财政安排解决。事前会有公示,批前还有相关单位的会审,会审通过后市长办公会议开会,最后报市人大表决。

  王经理说,项目建设有这样一个原则,就是决算不超过预算,预算不超过概算,概算不超过估算。写成公式就是三个小于等于号:决算≤预算≤概算≤估算。现在这5.5亿顶多是初步估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