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兰州大学借“校地协作”新模式培养高层次人才

2010年11月0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冯志军)面对法律专业硕士教育的持续升温,不断壮大的专业学位阵营以及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兰州大学积极探索、大胆尝试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和专业性人才的培养途径,另辟蹊径的开创了将专家“请进来”,让学生“走出去”的法律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5日,兰州大学召开校地协作培养高层次法律人才专题研讨会,其中主要包括校地协作培养高层次法律人才实训基地揭牌及导师聘任仪式两项内容。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法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尤其是基于法律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的要求和实训基地联建的客观条件,兰州大学以兰州市区为核心,首批在甘肃14个地州市选定28家政法机构,作为联建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训基地,同时聘请70余位政法实务界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定期入校为师生授课。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28家校地联建实训基地涵盖了甘肃各级立法、司法、工商、公安等机关和部门。现场聘请的67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素养的政法实务界专家也将定期为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事务性专题学术报告。

  与此同时,这些专家将与兰大法学院专职导师组成联合培养小组,通过定期举办法律热点、难点座谈会、研讨会和圆桌会议等方式,指导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尤其是针对论文选题与答辩。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实训基地的揭牌为兰州大学实现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培养“走出去”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法律专业硕士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知识和技能,并最大限度地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和锻炼了他们的专业能力。

  王寒松说,兰州大学将依托受聘的兼职导师与挂牌联建的实训基地,根据学生试训的要求和变化情况,进一步扩大省内、外教学科研实训基地的联建。同时,从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的要求出发,探索出一条适合兰大乃至西部法学教育的新模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