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大学生网晒开销 诉每月只有600元怎样活

2010年11月06日 11: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后大学生网上晒开销;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大学生认为每月600元刚够生活

  上周,网名为“我不拜金”的90后大二学生在新浪四川网上发帖,称“每月生活费只有600元,我要怎样活?”她向网友抱怨家里生活费给得太少,实在受不了,期盼快点毕业。

  这一言论激起网友热议,回帖中有人拍砖有人力挺。大学生究竟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费才够用?

  记者走访成都各大高校,同时在新浪四川网上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四川地区大学生每月家里给600元-1000元生活费的居多,其中600元以下的最多,占到总调查人数的30%,而71.7%的大学生认为家里给的生活费够用。

  每月600元不够花 有人拍砖有人挺

  “现在物价这么贵,秋冬装至少要200元,更别说女生的护肤品、偶尔和朋友聚餐出去‘腐败’、朋友生日买礼物这些了,我真的觉得日子过得不容易。”在《每月生活费只有600元,我要怎样活?》一帖中,发帖人“我不拜金”给大家解释了为何“活不下去”。她说,每个月600元花得紧巴巴的,因为钱,最近又和家里吵了一架。

  这番言论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辩论,一时间有人拍砖有人力挺。

  拍砖者说:“你这性格,将来工作了,600元都挣不到。”

  支持者则认为,“现在物价高,且大学生课余活动多,600元只够生活费,想参与娱乐活动就不够了。”

  成都大学生每月600元生活费居多

  每月600元生活费,对于成都地区的大学生来说,是否真如发帖人所说“难以度日”?

  记者走访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同时在网上展开调查,总共647名大学生参与了此项调查。记者将月生活费分为几个选择项:600元以下、600元-8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以上。

  调查显示,前3项选择者最多,占到总人数的83.3%。其中选择600元以下人数最多,占30%。另外,73.9%的学生每月最大的花销为饮食,其次为服装开销,多数学生认为家里给的生活费够用。

  与此同时,记者在各大高校的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多数大学生认为每月600元刚够生活,如果要参与朋友聚餐等休闲活动,则略显紧张。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大三学生王龙飞说,家里每月给他1000元,但他最多只用800元。“加上课余时间挣点外快,基本每学年能剩4000元。”不过他坦言,如果要自己花钱买衣服,再交个女朋友,恐怕每月花销要多很多。张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