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在大马建实习基地

2010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6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帅民风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密集的协商,马来西亚孝恩集团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达成协议,马来西亚孝恩集团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建立“广西大学艺术学院东南亚艺术研究所实践基地”。

  他介绍,实践基地就设在马来西亚孝恩集团孝恩园内。实践基地10月初已经挂牌。

  帅民风教授称,该校将会由东南亚艺术研究所具体承担与孝恩文化基金会的合作,并在今年以内在孝恩园落实以 “当代国际名家匾联书艺”为主题的首项项目。

  孝恩集团规划与设计董事朱庆祥表示,接下去的交流是双向的,除了提供中国师生学习马来西亚的历史与成果,也有利孝恩集团学习中国在文化内涵和设计表达的新理论。

  帅民风今年10月初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孝恩文化基金会,最后达成协议,取得孝恩集团同意,双方共同从经费上支持该校艺术学院师生长期以孝恩园作为实习基地。在未来的合作过程,该校师生除了会在孝恩园参与孝恩园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园林以及建筑装饰设计,也开拓在热带实践马国华人艺术研究的视野。

  帅民风说,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广西与东盟的文化合作越来越频繁,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将不断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余益中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11月2日上午,“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培训中心”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正式揭牌成立。广西还将建立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中心,扩大双方的文化产业合作。 规划中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中心以博览会(交易会)和产业园区为平台,打造产业链完整的中国-东盟文化展示和文化产业投资贸易中心。

  余益中介绍说,构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中心,需要建立中国与东盟的对话平台、文化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文化产业对接平台、现代化信息交流平台以及文化研究平台,进行中国-东盟文化产业的信息收集和整理,逐步拓展文化电子商务等。

  自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广西对东盟国家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品牌。“刘三姐艺术团”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获奖剧目,先后随同广西党政、经贸代表团对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九国进行过访问演出,每次演出都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