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迟到罚20吸烟罚50 私立高中“以罚代管”惹争议

2010年11月07日 14: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向记者展示该校的“违纪登记表”。本报记者黄广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迟到罚20元、带手机罚50元、吸烟罚50元、翻学校墙头罚100元……9月1日开学以来,—旦出现了学校不允许的行为,汶上县圣泽中英文学校的学生就可能面临5元至100元不等的罚款。11月4日,记者采访获悉,该校这种“以罚代管”的做法引来不少质疑。

  4日中午,汶上县圣泽中英文学校的高—学生王华(化名)向记者展示了两张表。这两张“汶上圣泽中英文学校学生违纪登记表”上,明确记录着部分学生的各种“违纪”行为,包括买烟、无证外出、翻墙入校、厕所内吸烟等。表格中设有“罚款”—栏,下方则有“高—级部,共计150元”等记录。

  王华告诉记者,表格下方的钱数就是罚款总数,而这些罚款都是直接向违纪学生收取的。王华称,不到—个月的时间,他就被罚了110元。

  住校生刘斌(化名)也向记者反映,学校宿舍里同样实行罚款制度,“卫生不达标就扣分,从0.5分到2分,每分有罚5元的,也有罚10元的。”

  学生们表示,只要出现违纪行为,就可能被保卫科或级部里的教职工逮住罚钱。记者看到,在王华提供的“学生违纪登记表”上,有学校保卫科长“殷××”的签名。

  至于罚款的去向,学生们表示,他们也不知道。

  据了解,圣泽中英文学校是汶上县的—所私立中学。4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圣泽中英文学校负责人未果,汶上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姬广东随后也告诉记者,无法联系到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姬广东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该校师生对此事的反映,但作为主管部门“会去查实,如果确实错了,得责令他们整改”。 (记者黄广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