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一高校为血荒出力 学子排队献血(图)

2010年11月0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献血者进行量血压、验血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7日电(胡影 田文彬)为积极响应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在“省会郑州2010年高校师生代表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上呼吁公众踊跃献血,11月6日上午中原工学院上千名学生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截止到下午1点左右献血总量达360000cc。 为全国血荒现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早上8点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的三辆采血车再次开进中原工学院南区,分成三个区域停在紫薇广场进行采血。来献血的同学早早等候在这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午10点,排队的人越来越多,迎来了献血的第一个高峰。

  记者在献血现场看到,前来献血的同学秩序井然的填表、量血压、验血型、献血、领取献血证。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日语系的李博同学在献血的刚开始很紧张,但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渐渐地放松了自己,坚持献完了400ml。他从献血车上走下来,工作人员立刻搀扶着他到等候区休息,并给他拿来了牛奶和面包。计算机学院的袁衬衬在献完200ml后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感觉真的很好。想到可以帮助别人,刚开始扎的时候那点痛也不算什么了,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与!”理学院的韩杰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在采血车内和第一次献血的同学聊天,帮他们转移注意力,“献血可以有助于血液循环能预防疾病,利人也利己,我何乐而不为呢。”韩杰笑呵呵地说着。

  在献血队伍的周边始终忙碌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带微笑,身上统一带着“中原工学院爱心志愿者”的绶带。布置场地,安排登记,信息录入,维持秩序,一切都有条不紊,这一切自然都离不开他们。他们都是来自该校爱心社的70名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都进行过统一的培训和学习。在献血登记处的右侧,几个工作人员在不停的倒开水,加入白砂糖或者包装奶粉,随时给献完血的同学送水,进行细致周到的服务。

  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1点,据统计最终献血者是1100人,总献血量达到了360000ml,这是中原工学院历次献血活动中参与者和献血量最多的一次。

  另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期间他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关注公益事业,献出爱心,为缓解血荒现象出一份力。并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在学校人流量大的南苑餐厅门口进行集中宣传,向同学们散发小册子,介绍献血的益处、献血的条件、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等。他们还举办了以“生命不能等待”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