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父母离婚致女儿患自闭症 母亲发帖为其找小伙伴

2010年11月08日 13:2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个月前2岁的女儿被检查出患有自闭症后,小希(网名)就一直抑郁不已,带女儿到机构培训了3个月没有看到任何进展的她,一度产生了自杀的念头。所幸,小希发帖要告别这个世界时,热心网友给予了鼓励。看着可爱的女儿,小希再次发帖,这一次她要为女儿征集小伙伴,希望在与同龄小朋友的交流和互动中,女儿能得到一点改观。

  不被祝福的母女

  小希在南宁郊区农村长大,之前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后来结识了一名玉林籍的男友。3年前,在检查出怀孕后,小希与男友登记结婚了。婚后,小希随着丈夫来到南宁安居,还买了房。

  由于之前与公公婆婆的关系不好,所以两位老人没有给予这对夫妻应有的祝福,对小希也是不冷不热的。

  然而,让小希更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就在女儿出生不久后,丈夫提出了离婚,公婆几乎天天催他们离婚。看到小希并没有马上同意离婚,丈夫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将两人居住的房子给卖了。

  无奈,小希只得带着女儿搬进了出租屋,从此开始了母女相依为命的生活。

  女儿不幸患自闭

  没有丈夫的关爱,没有长辈的祝福,小希并没有倒下,因为她知道,那个小小的生命在等着她去关爱。

  女儿越长越可爱,每当看到女儿的笑容,小希都会感到安慰很多。然而,命运再一次和她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在女儿1岁多时,小希发现孩子有些异常:别人家的孩子在1岁左右都开口说话了,自己的女儿却从来没有说话。由于以前也听说有些小孩开口说话比较晚,小希也就没有太放在心上。

  女儿差不多2岁时,还是不会讲话,而且叫她名字她也没有意识,认知很差。小希带女儿去了很多家医院就诊,最后结论是:女儿患上了自闭症。

  自从知道女儿的病之后,小希就再没有工作了。经人介绍,她带着女儿走进了一家康复机构,开始了每天一个上午的康复培训。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4个月过去后,女儿却没有任何进步。一直承受着各种压力的小希心情差到了极点,每天都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原以为,没有丈夫和公公婆婆的关爱,女儿便是自己的支撑点,现在小希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垮掉了。

  征集爱心燃希望

  心疼女儿和外孙女的遭遇,小希的母亲不时抽空从郊区到南宁来居住几天,在帮忙的同时开导女儿。得知女儿患上自闭症后,小希在家里不能表现出痛苦的样子,因为怕母亲会担心,加上在南宁的朋友不多,她也没有什么朋友可以倾诉。

  10月28日,抑郁到极点的小希一度在网上发帖称“很想自杀”。截至11月4日,共有4300多名网友浏览该帖子,很多热心的网友除了开解小希,还给她提供了不少鼓励。特别是一些有孩子的网友,更是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介绍给小希,希望她打消自杀的念头,好好走下去。

  在母亲、网友的开导下,看着满头白发独自把自己拉扯大的母亲,看着女儿从小到大一张张笑容可掬的相片,小希终于打消了自杀的念头。10月30日,她再次发帖,不过,这一回不是要自杀,而是要帮女儿找小伙伴。

  小希还说,她不缺钱,也不需要捐款捐物,她觉得女儿自闭可能与缺少玩伴和关心有关,如果有多些小朋友一块玩耍、游戏,女儿可能会有所改观。

  如果你有爱心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小希的孩子。联系方式:叶记者,手机为13877130444。

  相关链接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也是广泛性发育障碍中最为常见和典型的一种,其主要的表现是语言、行为和社交方面的障碍。比如说,孩子小时候不说话且好动,总是重复同一种动作,不与人交往,喜欢一个人独处等。

  据悉,儿童自闭症发病时间一般是孩子2周岁左右的时候,其病因目前科学界也没有统一的说法,一般来说认为是遗传因素较多,但是后天环境的影响也蛮大。孩子交往范围狭窄、家长与孩子交流少,也都容易引发或加重这些症状。

  针对这一症状的治疗,目前业界比较认同、且效果不错的方式,是以康复训练为主,辅以一定的药物。

  3—5岁是自闭症患儿诊治的黄金期。3岁前后,儿童掌握了基本的交往能力,语言、行为基本可以判断是否正常。5岁前是儿童大脑发育最关键的时期,可塑性最强,这一时期对儿童语言、行为的干预,效果最为显著。根据美国多年以来对自闭症患儿的诊治经验发现,3—5岁期间治疗的患儿,半数左右都会得到较好的康复,而错过了这个黄金期,往往只会得到事倍功半的治疗效果。(记者叶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