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儿子兜里有女孩纸条 家长急找班主任要求换班

2010年11月10日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个初二的孩子,只因多交流了几句,就被家长误会是在谈恋爱,更离谱的是,家长一怒之下竟然要求男生调班。

  昨天,有读者向钱报反映此事,并表示,目前不少家长对孩子的青春期感情问题都觉得很头疼,处理起来很难拿捏,希望能找专家支招。钱报就此采访了宁波市启点心理咨询中心高明霞主任。

  家长:儿子衣袋里发现女孩写的纸条

  小盛今年上初二,在班级里成绩一直不太好,在小盛父母眼里,孩子不太懂事,也没什么上进心。

  为此父母总是很严厉地对他,每次考试考得不好,甚至会打骂他。

  前几天,小盛的妈妈在帮小盛洗衣服时,无意间摸到了一张小纸条,纸条上的一行话让她又惊又怒:“你今天怎么了,闷闷不乐的,下课后去老地方见吧。”从字迹上,小盛妈妈一眼就认定是一个女生写的。

  等小盛放学回家后,小盛妈妈对他进行了“严刑拷问”,甚至还拿出了他的手机,查看了所有的短信和来电,最终认定小盛和一个名叫小婷的同班同学在谈恋爱。

  随后小盛的妈妈找到了班主任王老师,要求给小盛调班。

  孩子:我想找个朋友倾诉而已

  昨天,记者联系了小盛的班主任王老师。“刚听到时我也吓了一跳,小盛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人很老实,小婷更是班里的班干部,两个人绝对不可能谈恋爱。”王老师说,经过一番调查,王老师了解到,小婷一直在帮助小盛补习,而小盛遇到什么不开心也会向小婷倾诉。

  王老师告诉记者,她给小盛的妈妈打了电话,但是她还是执意认为两个孩子至少有谈恋爱的苗头。

  记者随后联系了小盛,起先他不愿意多说,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他才说出自己的真心话:“爸爸妈妈从小不关心我,只会打我骂我,也不会跟我沟通,我只是把小婷当一个姐姐一样倾诉,聊天,有时候她还给我补习,我们没什么。”

  心理专家:打骂没意义,沟通最重要

  “这位家长的做法很忌讳,对亲子关系和谐发展很不利,还会给孩子的内心留下很大的阴影,对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影响。”昨天,宁波市启点心理咨询中心高明霞主任说。

  高主任告诉记者,小盛认为父母不关心、不沟通才会导致他向小婷倾诉,就说明在小盛家里,缺少了一些关系,才会造成小盛没有倾诉对象,这是小盛父母平时不关心、不与他沟通造成的。

  随后高主任也向小盛妈妈提了一些建议:一,千万别让孩子调班,这样偏激和鲁莽的做法只会加大对小盛的伤害。小盛妈妈可以表达自己的担心,但不能很绝对地下定论,认定小盛就是在谈恋爱。二,不要忽略日常的沟通和交流,不要等到发生了事情才沟通,打骂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家长要放低自己的姿态,融入到孩子内心去。

  当记者把高明霞的这些意见带给小盛妈妈,并且转述了小盛自己的内心时,小盛妈妈沉默了很久,说:“我想我错了很多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