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职业指导师首次进校园

2010年11月10日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首次试点在高校引入职业指导师。即日起,他们将进驻北京联合大学等4所高校,定期为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上就业指导课、发布岗位信息等。这种形式今后还将逐步向全市推广。

  “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昨天启动。市级首批试点选在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的9个班级进行,率先在准毕业生中开设职业指导课程,定期开课一次。各区县近期也将启动类似活动,全市共有40多位职业指导师来当老师。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刘小军介绍,以往对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多为“蜻蜓点水式”的,并且是以各区县人才职介机构组织不定期进行的。而此次活动启动后,将建立全市统一的高校毕业生全方位、全程式的职业指导体系,帮助大学生尽早对人力资源市场、专业、职业有感性认识,提升求职能力。

  届时,将邀请有关部门走进校园宣讲就业政策、社会保险等内容,使准毕业生初步了解就业、社保、劳动合同等相关政策。每季度还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向学校发布,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到当前市场供求状况、薪酬指数等,为大学生提供最新的信息资源。此外,还将开展职业素质测评、职业指导讲座、职业适应性训练等各类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自身情况、得到职业帮助、体验职场氛围、提升就业能力,最大限度顺利实现就业。

  据了解,职业指导课目前只能在毕业班展开。而今后,这一活动将逐步向全市推广,并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增设职业指导班,从学生进校到走出校园,由职业指导师与学校教师合作带班,固定班级,全程服务,定期指导。(记者袁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