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韩国留学降低语言成绩门槛

2010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10月起,韩国教育部陆续向韩国主要的大学发放了关于招生政策调整的文件,调整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外国留学生入学条件的改革。政府将适当放宽招生要求,吸引更多的留学生,以实现2012年达到10万外国留学生的计划。

  降低韩语成绩 加入英语考试

  韩国留学生招生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语言成绩门槛的降低。以往计划2011年秋季招生要求至少通过TOPIK4级考试,而现在只需要在入学申请时提交TOPIK3级证书,毕业前通过TOPIK4级考试即可。但是,在降低了韩语成绩的同时,也加入了英语考试的审查标准,即TOEFL55O分(NEW TOEFL80分),CBT210分,iBt80分, IELTS 5.5分, TEPS 550分。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韩国的大学和学院的课程,很多都是韩语加英语式教学,因此对留学生提出英语成绩的要求是合理的。

  语言未达标 不能获学费减免

  赴韩留学语言成绩的降低,对于很多中国家庭的学子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不仅可以缩短语言学习的时间,减少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可以尽早的进入到大学和学院里学习,尽快的毕业、就业。但是,对于入学时想申请学费减免奖学金的学生,最好不要只达到TOPIK3级证书,应该尽量达到TOPIK3级以上的语言水平。

  据金吉列留学韩国部经理介绍,韩国实施高额奖学金计划以来,很多学生都是通过申请奖学金获得学费减免。如果语言水平只达到TOPIK3级证书,而未达到TOPIK3级以上,则不予发放学费减免奖学金。但是,奖学金还是与学生的学习成绩挂钩,如果在入学时未获得奖学金,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努力,作者同样可以获得学费减免奖学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