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花甲状元”旁听哲学史 清华:可提供免费远程教学

2010年11月10日 11: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文超(右三)和同学交流。昨日,李文超在清华大学旁听了一节哲学史课。本报记者 浦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9)日下午,“花甲状元”李文超走入了清华大学的教室,旁听了一节著名哲学史家陈来教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哲学史》。对此他感到特别开心,而同学们的钦佩和老师的赞许更是令他有些受宠若惊。

  前日,来自贵州贵阳的68岁老人李文超,欲成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博士课程的旁听生,因其在59岁时参加全国高考并获得高龄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被网友称为“花甲状元”(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9时许,李文超拿着清华的课程表,走进了教室,准备旁听。

  授课老师了解情况后,建议他到学校办理旁听证后再来上课。

  一热心的同学,提供了美术学院当日下午的课程表,李文超决定下午再碰碰运气。

  昨日13时,李文超再次来到教室,旁听了一节《中国近现代哲学史》课程。

  课间休息时,李文超得知,授课的老师竟是当代著名哲学史家陈来教授。陈教授对于李文超的到来也感到特别高兴:“同学们,这位老人家精神不错,这么大年纪还来求学……”

  “老师表扬我了,还承认我是他的学生。”李文超两眼亮亮的,难掩激动心情。

  下午3时30分,课程结束,李文超记了10页笔记。“我还没听过瘾。”李文超自称“非常幸福”。

  清华大学宣传部陈老师表示,校方不排斥李文超前来旁听,学校在包括贵州省在内的27个省建立了教学站,可为为像李文超这样的学子提供免费远程教学资源。 (记者 安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