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0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清华开幕

2010年11月10日 14: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6日上午8:30, 由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办,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10年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校内隆重开幕。本次论坛历时三天,多位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专家学者,以及2000多位全国重点城市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长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教育热点问题,全面总结交流教育经验,促进各地区教育资源共享。

  开幕式上,嘉宾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世纪明德励志修学营名誉顾问王文湛进行了精彩发言,王教授用自己多年基础教育研究工作的实际案例语重心长的对各位校长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校长不能只搞行政,一定要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听教师讲课。这样才能了解教学上得失,培养出优秀的一线教师。第二,校长要会“家访老师”,了解教师的各种诉求,帮助教师成长”除了对校长们的两点建议外,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校长,成功的校长,王教授亦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校长应具备三种能力,五种素质即”善于、乐于、敢于、严于、甘于“。王司长的的发言将开幕式引向高潮,博得阵阵掌声。

  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两届,分别在4月和11月。第一届校长高峰论坛于2006年11月举办,如今已经第八届,举办目的是共同探讨教育热点问题,促进教育理念更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探寻更好工作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竞争力;促进各地区资源共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