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部门公布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方案评审结果

2010年11月1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组织专家对201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项目规划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并下发通知,原则上同意相关各省修改后的项目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省认真做好绩效评估和资金管理等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通知要求各省要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和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暨“国培计划”启动实施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项目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绩效评估和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通知提出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要注重遴选优质中小学作为培训实践基地,认真做好“影子教师”培训工作,加强教育实践环节,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实际能力。

  通知强调,短期集中培训项目要针对农村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实际需要,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近期教育部财政部还将制定“国培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届时,各省要根据两部下达的资金总量和相关经费标准,适当调整项目规划及预算,加强对培训资金管理,确保项目经费使用效益。

  今年6月,教育部、财政部下发《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决定从2010年起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国培计划”主要有两大项目,一是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投入专项资金5000万元,由教育部直接组织实施。二是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投入专项资金5亿元,支持中西部23个省市实施农村骨干教师培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