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小学开设“网球课” 费用由学校埋单

2010年11月10日 15:1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年级练短式网球,高年级优秀学生可选拔进入专业队,每周开设2节网球课,新华路体育馆网球教练担任老师……记者昨从江汉区取水楼小学获悉,从2007年起,学校将把网球课列为正式的体育课程,成为武汉市唯一一家开设网球课的小学。

  低年级打“短式”网球

  昨日下午,在学校的塑胶操场上,一堂网球课开始了,孩子们在网球教练的指导下做起了热身运动。一套十几个动作结束后,孩子们分成两队,在操场上熟练地打起球来。校长吴英说:“由于低年级学生力量有限,所以,我们先拿这种短式网球拍给孩子们训练,主要是培养兴趣。这种短式网球每周有2节课,每节45分钟。”

  网球“尖子”赴澳留学

  “网球学得好的话,能到国内外打比赛,还能进入湖北省网球队甚至国家队。”昨日,六(2)班陈昕玥说,在刚刚结束的全省运动会上,她获得女网单打和双打冠军。凭此优异战绩,她还获得赴澳大利亚留学3个月的机会。

  从幼儿园大班起,陈昕玥开始接触短式网球。小学3年级,她从江岸区黄陂路小学转到江汉区取水楼小学,目的就是希望能练好网球。吴校长表示,近3年来,学校已有十多名毕业生陆续进入省市网球队和网球俱乐部。

  校内费用由学校埋单

  打网球是一项贵族运动,费用会不会太高?吴英校长说,校内建有专业网球场和移动网球架,并给每名新生配有网球,这些费用全部由学校埋单。今年,光网球器材方面的投入就高达近万元。“但学校参加校外专业网球队的训练,以及到国内外参赛的费用,则由家长承担。”

  吴英校长表示,小学开设网球课,既能锻炼孩子们的身体,也能磨炼他们的意志。(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曾颖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