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竞选班干网络拉票风靡校园 家长最该反省

2010年11月10日 16:2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请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孙杨,为我们盘点今日(10日)媒体热点。

  主播:今天各大媒体和网络上,讨论最热烈的话题是什么?

  编辑:小学生竞选班干部可以说是学校里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然而最近,全国各地却先后出现了不少报道竞选中的怪现象的新闻,一些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为了顺利当选班干部,可谓是花样百出。有的不惜花钱请客送礼拉人气,有的私下“结盟”互选互提名,还有的学校竟然公开允许小学生采取各种手段拉票。

  对于很多关注教育问题的网友来说,今天,一则小学生竞选班干部,竟然在网络展开“拉票大战”的新闻,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主播:这些小学生是如何通过网络“拉票”竞选班干部的呢?

  编辑:据浙江当地媒体报道称,浙江一所小学日前选大队委,在校园网站上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网上投票。竞选者为了拉票绞尽脑汁、花样百出,演讲、海报一样都不少,有的学生甚至动用了海外关系。结果,最终当选者独揽7万多票,而这个学校总共才有1100多名学生。

  对于媒体的报道,日前校方作出解释称,此举是希望提高学校的关注度,培养学生主动参与意识,校方认为这是好心办了坏事,对学生造成了误导。

  主播:网友对此有什么看法?教育专家又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编辑:不少网友将这条新闻与之前报道的各种小学生竞选新闻联系起来。一小部分网友持赞同意见,一位网友说:网上投票杜绝了以往老师推荐人选可能出现的不公平,而且符合时代潮流,也是一种创意。

  而更多的网友则持反对意见。一位网友表示:学校总共才1100多名学生,竞选者却获得7万多选票,这样高的票数,绝不是一个小学生能够完成的?这场班干部竞选,很明显考的是家长人脉、精力和财力。

  有的网友甚至呼吁:小学生竞选班干部,不是“快男”、“超女”的选秀节目,不要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商业化,还给学生一个纯净的校园。

  对此,教育专家表示:如今家长总是给孩子灌输一个思想:只有第一或是班干部才是最好的。长此以往,孩子就变得凡事只追求结果,不仅忽略了过程的乐趣,或许还会不择手段。而导致孩子功利化,最该反省的是家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