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省高考网上报名11月20日启动

2010年11月10日 16: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获悉,我省明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仍将实行远程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3日至15日。其中,济宁市可能提前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招办公布时间为准。

  按照相关要求,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内的考生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可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定地点报名。

  考生填报基本信息通过远程网进行,考生可以选择任意地点上网填报,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修改,在服务器运行期间可以查询。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信息、提交等过程,修改和查询过程与填报过程相同。去年不少考生填写信息时因马虎填错联系方式或填写信息不全,为确认及录取工作带来不少麻烦。市招考中心建议考生,须在到现场确认前认真核对自己输入的信息。

  据了解,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高职对口等六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报其中一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报考艺术文、艺术理、普通体育的考生,取得相应合格资格后,还必须持专业合格证或有关证明材料于4月25日前到报名点进行科类确认,凡没有按规定时间确认科类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原报考资格,考试和录取时将按照普通文史或理工类考生对待;考生应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种外语中选考一种外语,并在报考时注明。

  据悉,保送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非通用语、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等单考单招类别考生以及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记者 马文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