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将培育一批高水平大学科技园

2010年11月10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教育部长袁贵仁今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继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重点支持和培育一批高水平大学科技园。

  2010年11月10日,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第三次全国大学科技园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上代表科技部、教育部做了工作报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会议。

  袁贵仁指出,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启动的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经过十年努力,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学科技园发展之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学科技园已成为国家创新体系和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高校师生创业的实践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基地。

  袁贵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学科技园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和效益,切实提升园区创新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重点支持和培育一批高水平大学科技园。重点是进一步拓宽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提升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强化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国内外的交流与协作,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李学勇在讲话中指出,五中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工作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培育紧密结合,二是将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紧密结合,三是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四是将发挥高校的主体作用与加强部门地方的指导和支持紧密结合。“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与教育部密切合作,继续推动大学科技园的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教育厅(委、局)负责人,各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高校负责人、各国家大学科技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为认定的54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和66个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授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