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大学生“绿化长江大行动”启动 添绿5000株

2010年11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大学生在长江边植树。 作 者:银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涪陵11月10日电(银雪)10日,重庆大学生“绿化长江大行动”在重庆涪陵正式启动,来自当地15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共同植下5000株树苗,为母亲河增添一片新绿。

  2010年,重庆官方发出《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规定该市大学生就读期间要种100棵树;带薪实习1个月;到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1个月、到企业或服务一线做工1个月;开展学军1个月;撰写1篇有价值的社会调研报告,以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市情、民情。

  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称,为调动大学生保护母亲长江河的积极性,重庆各大高校都分别划定了“大学林”,今年内所有“大学林”都将进行苗木栽植。根据计划,大学生在校4年期间的植树活动将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进行,植树区域包括大学校园和荒山等。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称,大学生植树活动是“绿化长江•重庆行动”内容之一,当地政府号召“每个大学生种100棵树,每所大学建1片大学林”活动不仅是绿化长江的需要,更是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强大学生与工农大众的感情、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

  据了解,“绿化长江•重庆行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捐资造林公益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结合其他重点工程造林,在重庆长江两岸营造林380万亩,用3至5年的时间,建设长江绿色屏障,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