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校园招聘进入高峰 大学生观望中寻找机会

2010年11月11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1日电(崔岩新)目前,河南省各高校2011年校园招聘工作都在近紧锣密鼓地进行。企业纷纷进入高校摆出大规模招聘人才的架势,开宣讲会,发布招聘信息,搜罗人才。而一些即将毕业的2011届学生也是忙着跑招聘会,投简历。11日,记者在郑州市高校采访时发现,很多大学生虽然不亦乐乎地跑招聘会,但是他们大多数仍是在观望,以期能够找到更好的机会。

  当日,在郑州市某高校就业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一些企业早早来到了招聘现场。其中一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底,公司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招聘工作,早早地就和学校联系了招聘会相关事宜。

  同时,记者浏览几所高校的就业网站时看到,10月份以来,招聘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很多。一些没有到高校进行现场招聘的企业也纷纷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上登记招聘信息,吸引人才。

  与企业“热火朝天”的劲头相比,2011届的毕业生们却相对冷淡很多,他们许多仍然忙着参加招聘会,但基本上是处于观望状态,在观望中寻找机会。一些学生表示,现在,他们只是过来看看,有好机会了就抓住。

  正在某高校读研究生的李佳告诉记者,虽然近段时间来学校招聘的企业不少,但都不是自己喜欢的。“我想等着我喜欢的工作机会。”李佳说。

  记者采访发现,与李佳抱着同样心态的大学生不在少数。

  宋磊最近除了看书就是参加一些企业的招聘会。宋磊对记者说,年前,一些企业提供的机会并不太好,自己感觉也不很满意。“希望以后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再说,明年还有大型招聘会呢,所以,不急着签工作。”宋磊很自信地说。

  希望有更好的机会成为了这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共同的期待。而一些学生索性把找工作的任务放在了明年。

  王晓宇就是其中一个。虽然自己偶尔也去参加一些招聘会,但王晓宇并没有十分上心。“先感受一下气氛,明年机会多得是!”王晓宇笑着说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