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人保局:四成大学生村官离任仍从事涉农工作

2010年11月11日 12:3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北京市首届大学生村官论坛召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2009年以来,北京市连续两年有超过92%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走上新岗位,其中四成以上在农科院、村镇银行等机构从事各种涉农工作,成为京郊新农村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据介绍,近5年来,北京市先后选聘5批1.2万多名大学生村官,现在还有7000余名大学生村官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3个城区和10个远郊区县的3955个行政村,实现了“每村两名大学生”的动态平衡。从2009年开始,北京市首批大学生村官陆续合同期满,完成了从卸任到转岗的转换。

  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祖德介绍,为促进大学生村官的流动发展,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官专门招录。两年来,北京市共有近千个社区工作者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招录。2010年,北京市专门拿出18个乡镇科级领导岗位,面向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专项事业编制的合同期满人员进行公开选拔。

  张祖德同时表示,企业是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主要去向,很多大学生村官卸任后成为了企业的“排头兵”。统计显示,2009年、2010年,企业招用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比例分别占招用总数的23%和30%以上。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近两年共招录近200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成为北京市招聘转岗大学生村官最多的企业。这些卸任村官现在都活跃在京郊各区县支行的信贷、管理等岗位。截至目前,由这些村官信贷员累计发放针对农民的小额信用贷款已超过3亿元,帮助数百个农村家庭脱贫致富。

  此外,共青团北京市委等共同启动“中粮福临门村官栋梁计划”,将招聘100多名期满大学生村官进入中粮福临门村官栋梁培训基地。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以企业职员的身份再次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去。(记者 王超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