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想“筷”点结束单身 大学生光棍节狂偷食堂筷子

2010年11月1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1月11日电(孔凡元)连日来,山东一些高校怪事频发,餐厅的筷子屡屡遭劫。筷子被盗,而且“偷”筷子的竟是在校大学生,不免有些蹊跷。

  “这两天餐厅的筷子明显减少,开饭还不到一小时,餐盘柜子里面的筷子要添加好几次,有的学生买完饭却找不到筷子。”山东某师范大学餐厅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我发现许多学生吃完饭随手就把筷子拿走了,光今天在餐厅门口,我就遇到好几个拿筷子的女生。”

  “都是‘光棍节’闹的,平时餐厅的筷子也有流失,但数量都不是很多。”餐厅工作人员表示。

  10日中午,记者在该大学餐厅遇到两位“满载而归”的女生。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两位女生笑着向记者解开了疑团,原来“光棍节”是每年的11月11日,阿拉伯数字就像四支竖着排列的筷子,而且筷子都是成双使用,所以说有“成双成对”的寓意,“我们想借着偷筷子,‘筷点’结束单身。”

  “‘光棍节’偷筷子在大学里很普遍,尤其在单身女生当中。”据这两位女生介绍,两个舍友在大二“光棍节”时到餐厅“偷”筷子,不久就各自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她们今年也加入了“偷”筷子的行列。

  据了解,最近几年随着“光棍节”受到各高校学生的追捧,每到这时候校园里就发生各种各样的怪事:早餐吃油条,穿“单身T恤”,唱《单身情歌》,坐11路公交车……“偷”筷子也成了一个不成文的习俗。

  “或许学生只是以‘光棍节’为名‘戏谑’一下生活罢了,但却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多困扰。”为遏止狂偷筷子的现象,许多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光棍节”这一天“加强戒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