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校长放弃15万年薪 甘心在农村当“孩子王”

2010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农村小学校长谢绝做生意的胞弟邀请,放弃15万元年薪,甘愿留在家乡当“孩子王”……昨日,记者在黄陂区王家河小学听到这一趣闻,前去探访。

  今年52岁的江望生是王家河小学校长,在这里工作了20多年,投入了自己半生心血,把一所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小学建成“湖北省园林式学校”、“武汉市综合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江望生是家中老大,4个弟弟都在做生意,“最差的”也开上了“奥迪”轿车,而他这个小学校长还每天骑着摩托车上班。

  江望生告诉记者,老四江四元的生意做得最大,他是山东远东海运集团总裁,还帮老五开了一家分公司。

  前几年,江四元的生意越做越大,希望哥哥帮自己一把。他对江望生说:“你那个破校长有么好当的?一年也赚不了几个钱。你干脆辞职算了,我给你15万元年薪。”

  据了解,江望生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妻子没正式工作。2001年到2005年,两个孩子先后上大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就是江望生的工资。

  但江望生不愿离开学校,他婉言谢绝了弟弟的好意,甚至说服弟弟为学校捐了2万元改善办学条件。

  今年春节,江家兄弟5人回家团聚,几名学生家长拎着糍粑、豆丝给江望生拜年。看到家长和哥哥的感情这么真挚,江四元感慨地说:“大哥,虽然你没有我们有钱,但你是精神上最富有的人。”(记者黄征 通讯员吴才源 汪广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