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英两国正式宣布启动中英教育合作伙伴项目

2010年11月1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11日表示,中英两国正式宣布启动中英教育合作伙伴项目,以资助两国的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机构进一步创建合作伙伴关系。

  此项目是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所举行的中英教育部长峰会成果之一。此次峰会的重点在于支持并鼓励更多的英国学生及学术机构与中方进行交流,这不仅意味着增加在华学习的英国学生数量,同时也意味着进一步加强教师及学术间的交流。

  峰会期间,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访问活动,以此来推动两国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以及中小学教育之间的多元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在历史、文化及语言等方面的相互理解。

  此次戈夫访华的另一个重点在于从文化理解的角度探讨两国间的交流。两国此次达成了在英国进一步发展汉语教学和中国研究的框架协议,这将使更多的英国高中生和大学生得到学习汉语和研究中国的机会。其中一项计划是通过合作,用未来五年的时间为英国培养1000名汉语教师,从而推广英国的汉语学习。

  2007年,中英两国已启动高级教师的专业交流项目,使双方得以从彼此的教学实践中借鉴经验。

  戈夫拜访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实地体验了中国学校的课堂教学。他还参观了北京劲松职业高中,与师生进行了会面,并举行圆桌讨论,就关键性的长期目标及发展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近8.5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100多个合作项目在中英大学间展开,同时,一流大学间的合作项目也在迅速发展。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