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职校专业就业率低将被停办

2010年11月13日 12: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中职校中就业率低、教学质量不高的专业将面临停办。昨天,市教委公布了中职校专业设置细则,要求各中职校根据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对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就业率低下、办学质量不高的专业要及时停办。

  按照要求,中职校专业设置需有稳定的人才需求,具有与所开设专业相匹配的、满足教学要求的经费和基础设施条件,包括校舍、仪器设备、实习实训场所等基本办学条件,以及开设专业实施教学计划所规定课程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各校每年备案新专业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个。

  为保证专业教学质量,市教委要求,对专业办学条件不达标、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就业率过低的专业要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将暂停该专业招生。

  同时,市教委将建立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状况信息资源库,定期发布各专业人才培养规模、变化趋势和供求状况等信息,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提供咨询服务。 (记者 张灵)

  >>马上就访

  专业设置将更理性

  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史晓鹤表示,以往很多学校专业重复开设,如计算机专业几乎每个学校都有,导致这类人才相对饱和。而护士、幼师等专业开设学校较少,现在出现了较大的人才缺口。

  史校长表示,文件中提出的将设立中职校信息资源库,这对中职校是一大利好,将有利于今后学校科学决策,理性设置专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