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知音快车”探索引导研究生心理健康新途径

2010年11月13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1月13日电 (刘柱 刘文楠)舒缓的音乐,深邃的眼神,在轻柔的话语间拉近彼此的距离。13日中南大学研究生会特举办“我在深秋遇见你——知音快车”,为该校研究生群体搭建一个心理健康交流的互动平台。

  活动分为“交流区”、“游戏区”、“留影区”。“交流区”每组10对男女生组成,进行5分钟面对面的交流,之后女生不动男生依次交换位置,直到男生回至原位时此组交流完毕。在“游戏区”男女同学通过轻松愉快的跳绳等小游戏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交流。而游戏胜出者可在“留影区”记录自己愉悦的瞬间。

  近300名男女研究生参与的此次活动使现场异常的热烈。活动刚开始,面对对面火辣辣女生的脸容,男生显得腼腆。来自该校土建院的男生陈同学说,平常跟导师做项目和完成自己的课题,生活基本束缚在教室、图书馆、食堂之间,面对面尤其是跟女生这么近距离的交流“还有点不适应”。

  跟他交流的女生李同学也有同感,学习的压力使她“有点透不过气来”,“我和他聊的挺来的,尽管交流的只是一些平时学习、生活琐事,但还是蛮开心的。”

  随着话题的深入,心扉的敞开,研究生们的交流也突破了“常规”。维吾尔族男生艾同学与土家族女生可同学同在一个学院,平常上课可以肆无忌惮的谈论学习、理想,但相互爱慕的两个人始终避谈彼此的感情。“今天的气氛不同于课堂,借助这样的气氛我可以向他大胆的说出‘我们约会吧’”。

  中南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邸可达表示,活动的举行是校研究生会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正确引导途径的一个全新的探索,帮助其冲突沟通障碍,改善社交能力,拓展人际关系,满足该群体的社交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