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大庆祝金融经济学家张亦春教授从教50周年

2010年11月14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大学13日举行庆典,庆祝中国著名金融经济学家、金融教育学家、厦门大学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总带头人张亦春教授从教50周年。

  包括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上海国际集团总裁万建华等嘉宾和张亦春教授的博士、硕士和本科已毕业的各级学生120多人专程从境内外赶回厦大参加隆重的庆典仪式。

  张亦春教授师门联谊会暨张亦春教授科研基金会和《张亦春选集》当天也同时成立和首发。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出席庆典,并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张亦春教授从教5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亦春教授196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之后留校任教,期间历任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主任、厦大经济学院院长;1996年创办厦大金融研究所并任所长至今。

  从教50年来,张亦春教授辛勤耕耘,桃李满天下,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金融人才,其弟子许多现已成长为中国金融业界和金融学界的栋梁之才。

  张亦春教授在货币理论与政策、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和金融市场等诸多方面有独到而精深的研究,其有关中国金融制度和金融政策的许多独到见解、政策建议被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主管部门采纳,为中国金融制度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迄今,张亦春教授已出版专著、教材37部、发表论文230多篇,荣膺国家级一等奖2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