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医疗卫生毕业生招聘会:没硕士文凭难进医院

2010年11月14日 14:22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卫生厅联合主办的“江苏省2011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400多家省内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由此拉开了2011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大幕。

  几乎没有哪个专业的毕业生比医药类毕业生的文凭压力大:很多医院除护理岗位需要少量本科生,其余涉“医”岗位起码要硕士,不少岗位只面向博士。如盐城市城南医院,虽然目前不是三甲医院,但临床、医技、信息工程等岗位要求应往届硕士、博士研究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省辖市的人民医院是毕业生求职热门。无锡市人民医院招聘摊位前从早上8点到中午一直保持几十米的队伍,心血管、内科、血液科等科室都要求应聘者是博士。淮安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岗位不仅要求是硕士,还必须是本硕连读。虽然苏南的医院招聘情况整体好于苏北的医院,但由于解决编制、提供进修机会等优势,苏北地区医院也并非无人问津。阜宁县人民医院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招人并不难。

  记者注意到,南理工、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非医”院校的化工、生物等专业毕业生也来寻找工作机会。南京工业大学工科硕士常军将第一份简历投给南京海辰药业有限公司,“医院我们不合适,但医药企业并不是全要学医的,一些工程技术岗位适合我们,医药企业待遇比较好,求职目标放在这些企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不少拖着箱子从外地赶来的求职者。贵阳医学院神经外科专业硕士沈华和神经病学专业黄海霞准备应聘武警江苏总队医院。沈华告诉记者,江苏的医院数量很多,而且好医院多,即使开始不能应聘到三甲医院,在普通医院工作,通过一些进修机会,也能长进不少。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乡镇卫生院人才短缺的问题,2010年省卫生厅招录一批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学专业人员,目前仍有部分单位尚未完成招录工作,有意到我省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现在还可报名。在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享受培训基地同年资同类工作人员同等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待遇。培训期满后,到苏北苏中经济薄弱地区乡镇卫生院(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并签订至少服务5年聘用合同的人员,可享受《江苏省公开招募医学类相关专业人员到苏北、苏中经济薄弱地区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的待遇,即每年可获得省财政2.5万元的专项补贴,加上用人单位正常的工资福利待遇,年薪一般在4万元以上。如报考研究生,还可享受优惠政策。(记者 吕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