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亚洲校长论坛广州落幕 23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2010年11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杨薇)亚洲大学校长论坛14日在广州落幕。中国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闭幕式上指出,中外大学校长在论坛上积极开展交流,在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位互授联授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在13日至14日的论坛期间,共有23所大学签订了18项合作框架协议。

  这23大学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中国内地大学,以及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蒙古、印度、阿联酋等地的大学,合作的内容涉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

  据中国著名侨校——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透露,暨南大学也将考虑将合作重心放在亚洲的高校。此次论坛上,校方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和韩国建国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协议的主要内容是高校间学生、教师交流和科研机构合作。

  蒋述卓说,目前暨大在境外学生招生中重点招收的是东南亚学生,目前东南亚在校生有1000人左右,而港澳台地区在校生达到9000人。此前,暨大还和印度大学合作建立了中印比较研究所,与印度甘地大学互派老师和研究生。此外,暨大还在会计学、医学等专业上和亚洲部分国家展开合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也和韩国培材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交流协议书。值得一提的是,两所学校将有望在图书馆上实现资料信息的共享。

  作为岭南地区第一学府的中山大学,则和韩国建国大学实现签约。接下来,按协议要求,两所大学还将共同举办国际会议,联合出版刊物等。

  中国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也在13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强调,大家同处一个亚洲,在高等教育领域面临着相似的挑战和机遇。他表示,大学作为新思想、新知识、新智慧、新科技诞生的摇篮,在推进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区域发展、建设和谐亚洲方面,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亚洲各高校加强合作,将会为亚洲乃至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