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0多个亚洲大学校长聚首广州 呼吁教育国际化

2010年11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杨薇)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大学校长14日在此间举行的亚洲校长论坛上发出共同的声音:亚洲的高等教育必须要走向国际化。

  出席论坛的有来自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菲律宾、泰国等亚洲多个国家及港澳地区以及中国内地高校的校长,他们就“亚洲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印度韦格尔科技大学校长格•威思瓦那森在会上强调,教育国际化和经济全球化,使得许多亚洲国家的高校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亚洲国家在吸收国际人才方面正逐渐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高等教育与经济领域。他指出,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可视为一项变革、能力建设的工具,这项工具可以探索不同的方式和途径发展亚洲大学的教育体系的不同方式和途径。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认为,也许国际化最大的推动力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建立。国家大量投资用于建立世界一流高校的行动,意味着将把建立最好的大学并自立于世界高等教育之列这一目标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陈祝全认为,目前亚洲的大学正处于一个最为蓬勃的发展时期,亚洲大学的未来非常光明。

  韩国高丽大学校长李基秀也表示,亚洲的高等教育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同样已经进入了突破性的发展周期,需要更加开放和加强合作,摆脱过去那种封闭的系统。李基秀认为,高校之间的合作“不仅是选择,也是要求”,对亚洲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影响,因为各高校能够分享经验,在尊重文化差异的基础上扩大认识,通过多样性创造价值。

  这些校长的观点得到了现场各参会校长的认同。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也提到,教育国际化趋势是必然的,但也要保持自己的教学特色。

  据悉,本次论坛于13日在广州开幕,由中国教育部、广州市政府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承办。

  主办方透露,这是首次由政府部门牵头举办的亚洲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论坛上共有23个高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亚洲各国高等教育在师资、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