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情系桑梓 湖南离休老红军卖房助学

2010年11月1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4日电(肖前辉 梁利平 周东平)支持家乡贵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已故老红军刘斐章一直以来的心愿,如今长眠地下的刘老终偿夙愿。

  记者14日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刘斐章夫人郑驰、儿子刘杰英近日在该厅工作人员陪同下赶赴贵州省兴义市新屯学校,并亲手将30万元捐与学校,用于修建综合教学大楼。

  刘斐章是湖南省文化厅离休老红军。解放前,他曾留学日本,并在日本参加了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之子李葆华成立的“读书会”进行反军国主义演讲。回国后,刘斐章参加了宋庆龄组织的“反帝大同盟”,并任该组织河北省组织部长。1938年,刘斐章任周恩来倡导成立的“救亡演剧队”第八队队长,他率领这支文艺队伍转战苏、皖、鄂、湘、川五省30余个城市,演出520多场,对鼓舞士气,号召群众抗日起到了很大作用。解放后先后担任湖南省“湘江文工团”、“省话剧团”团长、省文化局副局长等职,同时还担任湖南省第一、二、三届人大代表,省第四、五届政协常委兼文化组长。

  刘老一生为官清廉,家乡的发展牵动着他的心。因此,他特立遗嘱,委托家人在自己过世后,把生前唯一的住房变卖后捐赠家乡希望工程,支援家乡办学,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