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发帖为白血病学生求助受网民关注

2010年11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月来,重庆九龙坡金凤小学的数学老师廖桂彬,内心焦急无比。曾经的学生秦玥突发白血病住院,大笔的医疗费让普通的打工家庭备感压力,于是廖桂彬在网上发帖,不断更新,为学生寻求帮助。

  秦玥如今已读初二。因父母外出打工,她常年与婆婆生活。每天一早,秦玥就自己起床做东西吃,然后上学。

  “还记得她每次活动担当主持,在台上挥洒自如的神情——一个自信的孩子;还记得在小学毕业时,她和其他同学伤心痛哭的样子——一个有情的孩子;还记得在国庆节的时候,她给我来短信,说要来看我——一个重情的孩子。”廖老师说,秦玥虽然毕业两年了,但一直与自己保持着联系。今年国庆节,秦玥给廖桂彬发来短信,说要来看他。廖桂彬等到10月6号,秦玥又发来短信,说自己发烧生病了,来不了了,那时秦玥已经发病了。

  廖桂彬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了秦玥生病,痛心不已,到医院看望了秦玥。“她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但依然坚强,并把QQ昵称改成‘胜利,属于我’,在个性签名中写道:‘我,秦玥,是绝对不会轻易被打倒的!!!加油加油加油!!’”

  回家后,廖桂彬在天涯论坛发帖《求助:救救白血病孩子秦玥》,希望引来更多社会好心人,帮助秦玥渡过难关。 (记者刘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